人氣 4211

樂活退休 先做好勞退金規畫

#政策 #勞工局 #講座 #舊制 #經濟人 #勞保

記者嚴強國/報導

勞工真的了解國、勞保制度嗎?如何掌握制度重點及爭取勞工權益,一場「批勞保退休金流年樂活退休小確幸」,免費公益講座,日前在台中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行,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單位,及富易達保險經濟人贊助,共同舉辦。

一場「批勞保退休金流年樂活退休小確幸」,免費公益講座,日前在台中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行。(截自中國時報)

活動邀請到普明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蕭輔民,為參加勞工朋友,以影片案例圖解勞工退休制度,及如何爭取自身勞工合法權益,用數字分析解析改革影響,降低勞工不安定感及疑慮問題,與現場參與者反應互動熱絡,學用合一。

批勞退金流年公益講座其針對課題大綱內容談到:一、如何運用實際案例圖解勞工四筆退休金;如勞退舊制、勞退新制、勞保新制及國民年金。二、運用淺顯易懂之數字分析行政院版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內容及影響,讓勞工安心。三、如何讓勞工瞭解自已的「批勞保退休金流年表」,找對方向、用對方法與爭取正確的合法權益。

而多數的勞工還存在對自已何時請領勞保年金制度方案,還一知半解,一旦選擇錯誤,將遺憾終身,因此本報偕同富易達保經及勞保局、台中市勞工局及台中市工策會等單位,舉辦該場公益講座,即希望協助到更多的全國廣大勞工朋友,如何正確選擇應領勞保一次給付或年金?與何時提出對自身權益最有利申請條件及時間點?藉以希望增加勞工朋友,對勞保退休金的認識,創造自己的「小確幸」。

普明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蕭輔民說,在整體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關心您的勞保退休金規畫,只要用對方法、找對方向,您就能合法領多,樂活退休。且「勞工退休金」與「勞保」是為不同的制度,勞工退休金是一種強制雇主應給付勞工退休金的制度,分為新、舊制:舊制依「勞動基準法」辦理;新制則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辦理。勞保是一種社會保險,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時,得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請領保險給付,並於98年1月1日年金化。勞工退休金新制,係勞動基準法退休金規定之改制,與勞保無關,勞保被保險人之相關權益並不會因為勞工選擇適用退休金新、舊制而受到任何影響。

活動中蕭輔民運用實際案例解說勞保舊制、勞保年金新制差異比較,及說明勞保年資22年為何才領到8.3個月老年給付?損失多少?47~51年次最早何時可領減額年金?何時可領全額年金?最新行政院版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內容?進一步分析用21,900或43,900投保,每月須繳多少勞健保費?退休可領多少退休金?亦立即幫現場參與者批勞保退休金流年表,讓學員清楚自已目前投保狀況,最早何時可領一次給付及可領多少錢?何時領最佳?最早何時可領減額年金及可領多少錢?何時可領全額年金及可領多少錢?應領一次給付還是年金?闡釋如何掌握國民年金、勞保舊制、勞保年金與改革制度關鍵所在,合法爭取勞工權益,精湛講解,深受喝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