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高雄包裹爆炸案 起因疑為貸1000多萬債務糾紛

#地方 #包裹爆炸案 #債務 #糾紛 #建築公司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民康路某建築設計公司昨天發生包裹爆炸案,警方根據相關監錄畫面,查出一輛白色轎車曾停在設計公司附近,昨晚在屏東找到車主鐘姓女子,查出鐘女疑與設計公司受傷的馮姓負責人有1000多萬元的債務糾紛,但鐘女稱只載戴姓男子到馮的公司,不知道包裹炸彈。今天上午警方在新北汐止逮捕戴姓男子,深入追查內情。

據警方瞭解,42歲的鐘姓女子和馮姓負責人(53歲)疑有借貸糾紛,直到爆炸案發生後,警方調閱相關監錄畫面,正好在公司附近發現鐘女的白色轎車,才鎖定鐘女追查,昨晚在屏東市復興路找到鐘女。

戴姓男子拿包裹要放到建築設計公司途中的畫面。記者林保光/翻攝

戴姓男子拿包裹要放到建築設計公司途中的畫面。記者林保光/翻攝

警方專案小組漏夜追查鐘女,得悉設計公司馮姓老闆自2013年到2016年,陸續向她借1000多萬元,後來她疑告訴住新北汐止的朋友戴姓男子,戴曾多次南下高雄找她,直到昨天說要拿東西送給馮,才請她開車去馮的公司附近。

警方瞭解,鐘女開自己的白色轎車載戴姓男子到高雄市鼓山區農16地區停車,戴拿著一盒包裹下車後,疑步行去馮的公司途中,隨手拿1頂安全帽戴上,將爆裂物放在馮的公司門口,後來鐘女載戴姓男子到高鐵左營站搭車北上。直到昨天上午馮公司女會計上班,把包裹帶進公司,中午馮疑拆包裹發生爆炸。

昨晚警方問出戴涉案,包括高雄市警鼓山分局、刑大及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組成專案小組,漏夜北上追戴,直到今天上午9點,在汐止逮捕戴,但戴初步否認,推稱是鐘女找他去放包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