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跨鹿耳門溪橋動土 串起週邊台江文化地景

#地方 #工務局 #賴清德 #交通 #曾文溪 #鹿耳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歷經地方多年奔走爭取,總經費7,429萬元的跨鹿耳門溪橋終於在27日開工動土,預計於103年10月完工。屆時將串連起兩岸自行車道及週邊台江文化地景,遊客將可完整遊覽北岸的曾文溪口、蔡姑娘廟、鹿耳門天后宮古址,以及右岸的四草、安平景點。
 
 
工務局指出,鹿耳門溪自安明路起往西至出海口間堤岸全長約5.2公里,並無跨河橋樑可供通行,地方對此建設期待已久。本計畫經費來自交通局於98-99年間通過的「台南市海岸自行車道觀光產業計畫」,再加上市府以2000多萬第二預備金支應;在水利局完成3公里堤防及堤頂道路之整治計畫後,由工務局配合建造。
 
市長賴清德表示,為了符合地方景觀、促進觀光休憩的功能,跨鹿耳門溪橋的工程形式,採用與「斜張橋」相同的「脊背橋」設計,塔柱淨高約11公尺,兩側各拉4條斜張鋼纜,難度很高,具有相關工程技術的廠商不多。正因如此,本案歷經12次招標才順利發包。同時塔柱頂擺設「魚躍鹿耳」的圖騰意象,橋面寬度由7公尺漸漸增寬至15公尺,形成帆船造型,將當地文化特色融入橋樑設計,可望成為鹿耳門新地標。橋上設有景觀平台,可遠眺出海口及台灣海峽。橋樑底至平均潮位高度之間,並預留3公尺的行船空間,以備將來發展鹿耳門溪水上遊憩觀光船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