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雙北不考照 街頭藝人憂品質降

#地方 #街頭藝人 #登記 #證照 #台北 #新北 #品質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北北基明年起將街頭藝人全面統一改為登記制,引起街頭藝人質疑表演者良莠不齊,還恐日日上演卡位爭霸戰,根本就是「劣幣驅逐良幣」;雙北文化局表示,6月底將討論方案細節,明年3月上路。
 
雙北市共約2500名街頭藝人、180處展演場域,過往證照均採審議制,新北市表演場域需提前申請、抽籤決定,北市則由主管機關自行訂定,有的採預約、有的採現場報名;明年起雙北證照統一改採登記制,但場地使用辦法尚未定案。基隆市則一開始即採登記制。
 
北北基明年起將統一街頭藝人規範,全面改為登記制。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北北基明年起將統一街頭藝人規範,全面改為登記制。(新北市文化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卡位現象勢必加劇
 
「一條街參差不齊,淪為大聲公比賽!」視障樂手鄭信盛說,以「一級戰區」信義區香堤大道來看,場地名額有限,同業清晨就來架器材、架音響卡位,未來改登記制後,街頭藝人一窩蜂湧入,卡位現象勢必加劇。
 
鄭信盛質疑,現有街頭藝人多為本科系出身,證照得來不易,如今一夕改成登記制,恐拉低整體表演品質。
 
「心血全白費!」新北市捏麵人吳若霖嘆,她是藝術相關科系出身,為了考照研發各種捏麵造型,從圖案意象、顏色搭配等,耗費2個多月準備作品集,去年成功考取證照,怎料隔年便宣布改為登記制,心血全白費。
 
視障鼓手盧斯勇認為,藝術好壞很主觀,身邊很多表演者技術精湛,多年來卻遲考不到證照,他不反對登記制度,但盼配套措施更完善,否則未來場域不足、品質降低。
 
新北擴增展演空間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市場地採登記制,正在盤點更多場域,擴增展演空間,為避免品質落差大,街頭藝人仍須參加研習課程。台北市文化局指出,台北市場地租借辦法,初步規畫與現有制度一樣,由主管機關自行辦理,但上路前將舉辦座談會,廣納各方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