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電影中心結合國漫館 破局

#地方 #國漫館 #電影中心 #漫畫博物館 #文化部 #計畫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確定破局!文化部提出3大問題,認為興建中的電影中心不符合國漫館需求,將另覓場址、重啟規畫,立委蔡其昌等人積極爭取國漫館續留台中;文化部強調,未來選址不排除以現有館舍改造,也呼籲中市府速提藝文升級計畫,將補助完成電影中心。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表示,專業博物館應有獨立空間與出入口,但電影中心空間規畫不符合需求,以典藏庫房運送藏品的動線來說,竟與商場爆米花、垃圾清運使用同一個貨梯,非專業博物館的樣貌,此外,博物館的典藏品須以恆溫、恆溼系統保存,但興建中的電影中心機水電、設備系統都非獨立,幾經考量,確定不適合做為國漫館場址,文化部將重啟此案。
 
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確定破局。圖/中時記者林欣儀攝
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確定破局。(林欣儀攝)
 
國漫館破局,始終抱持一絲希望的台中市府很無奈,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說,目前電影中心工程進度已超過53%、工程款支付達5.5億元,市府還代文化部墊支1億多元款項,後續將如何變更規畫?還待府內持續協商。
 
蔡其昌及立委張廖萬堅都表示,國漫館計畫破局,此案相當於重回原點,電影中心不能因為少了中央支持就變成蚊子館,市府應妥善規畫未來利用方向;台中市仍希望爭取國漫館繼續落腳台中,包括現有的鐵道博物館、文化資產園區等處修復再利用,或另覓適合場址?都是選項。
 
彭俊亨強調,文化部原計畫補助電影中心的4.45億元經費不變,但市府須提出計畫、以藝文場域升級方式重新申請;國漫館也會優先考慮台中,目前已有不少縣市有爭取意願,市府應速提新計畫送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