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47

為了一杯珍奶 美第一大報遭讀者狂酸

#新奇 #寰宇 #珍珠奶茶 #妞約時報 #珍奶 #春水堂

華盛頓記者 張加

珍珠奶茶等茶飲最近又在美國掀起熱議。不過,這一次不是討論新店、新口味,而是因為一篇紐約時報的報導,讓大家又開始探討珍珠奶茶的歷史。

台灣觀光局紐約辦事處推出具台灣特色的珍珠奶茶及鳳梨酥,深受民眾喜歡。 本報資料照片台灣觀光局紐約辦事處推出具台灣特色的珍珠奶茶及鳳梨酥,深受民眾喜歡。 本報資料照片

紐約時報16日刊登一篇介紹珍珠奶茶的專文,文章一開始描述某個周三晚間,一間星巴克空無一人,但對面的珍珠奶茶店,卻有很多人排隊,等待的時間也很久。

文章稱,這(珍珠奶茶)對於美國大眾市場相對新潮。

●珍珠奶茶冷門? 「紐時,你認真的嗎?」

如此敘述,彷彿該文撰稿人最近才發現珍珠奶茶,並對於珍珠奶茶店的大排長龍感到驚訝,但對於在美國經常喝珍珠奶茶的民眾而言,紐時的文章才令人驚訝。

讀者紛紛透過社群媒體留言說,「紐時,你認真的嗎?現在才發現珍珠奶茶?」、「我已經喝珍珠茶飲喝了15年。」

除了以反諷語氣取笑紐約時報,也有人質疑紐約時報所謂的大眾市場究竟指哪些族群。

●讀者吐槽報導 紐時承認落伍

此外,原文標題稱珍珠為「茶中的斑點」,內文則以「異國」、「複雜」等字眼形容珍珠茶飲,也引起部分讀者不滿,要求紐時更正。

紐時17日改了標題,也修改部分內文,並解釋因為稍早的版本受到讀者批評,因此修改這篇文章。

紐時一名編輯說,讀者是對的,關於珍珠奶茶,紐時的確落伍。

紐時表示,回想起來,希望以不同方式報導這個主題,珍珠奶茶生意在美國擴大也許是個故事,但不可否認地是,這茶飲已經出現一段時間了;紐時對於原文一些用語留下的印象感到遺憾,已修改。

●CNN飲料TOP 50 珍奶穩坐25名

其實,有許多茶飲品牌已進入美國市場,包括日出茶太、貢茶、天仁茗茶等,在美國也頗具知名度;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旅遊網今年七月選出世界上50種最美味的飲料,珍珠奶茶排名第25名。

至於珍珠奶茶的歷史,若從1987年春水堂第一次將粉圓加入奶茶算起,今年是第30年。

雖然紐時的原始報導引起不小爭議,但也讓人看見珍珠奶茶受歡迎的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