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完美風暴掀「波霸危機」 襲擊全美珍奶店

#寰宇 #新奇 #珍奶 #波霸奶茶 #美國 #飲料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報導
 
珍珠和波霸奶茶最近在美國各地日益成為珍稀飲料,下回想喝可能要等幾月後了。這是因為一股「完美風暴」來襲,導致原料珍珠粉圓大缺貨。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美國正面臨一場「波霸(粉圓)危機」,美國西岸港口大壅塞,導致林林總總的亞洲進口貨物都受影響,包括從台灣進口的珍珠和波霸粉圓,以及進口自泰國用來做粉圓的木薯澱粉。波霸奶茶業者只好敬告顧客,數周後可能售罄,估計需要好幾個月供應才會恢復正常。
 
珍珠和波霸奶茶最近在美國各地日益成為珍稀飲料,下回想喝可能要等幾月後了。圖/Pixabay
珍珠和波霸奶茶最近在美國各地日益成為珍稀飲料,下回想喝可能要等幾月後了。圖/Pixabay
 
在舊金山、洛杉磯和紐約經營Boba Guys珍珠奶茶店的加州U.S. Boba公司老闆,上周在Instagram貼出影片說:「這一行全面缺貨,有些波霸奶茶店已經銷售一空,其他的店數周後也將賣完。99%的波霸粉圓是從海外進口…在下一批木薯澱粉到貨前,供應情況多變。」
 
波霸奶茶店近年來在全美各地竄紅,奶茶附帶有嚼勁的珍珠和波霸粉圓成為人氣甚旺的飲品。去年5月在封鎖防疫期間所做的一項全國性意見調查顯示,波霸奶茶是加州、夏威夷和密西根熱門外送飲料第一名,在紐約市也走紅多年。
 
芝加哥供應商Boba Direct銷售暨全球行銷副總裁Oliver Yoon接受 Business Insider訪問時表示,供應鏈中斷幾乎全面影響從亞洲運往美國的貨品,但珍珠和波霸粉圓缺貨更是「完美風暴」下的產物,因為供應源幾乎全來自亞洲,所以尤其容易受貨運延誤衝擊,而且,缺貨發生之時,適逢美國重啟經濟活動和消費者支出強勁彈升之際,民眾迫不及待開始返回最愛的餐廳和商店。
 
加州波霸粉圓供應商Leadway International資深銷售經理Tommy Huang向舊金山紀事報表示:「約莫一周後,木薯澱粉將是珍稀之物,因為到時候沒人有貨。要到很久以後,我們才有辦法說,木薯粉不缺貨。」
 
Boba Guys在影片中表示,缺貨情況可能延續數月之久,因為跨太平洋海運、通關和貨物運離碼頭通常需時一個月左右,現在卻要耗費四、五個月的時間。因此他們呼籲全美各地珍珠奶茶顧客:「若你見到店裡波霸粉圓缺貨,別生氣,不是他們的錯。人人都盡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