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台股高殖利率股 更香了

#台股 #利率 #居家 #地方 #現金股 #股利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陳昱光/台北報導
 
上市櫃年度現金股利大致出爐,受疫情打亂企業成長腳步之下,整體配發金額1.36兆元,法人認為,台股雖然跟進國際市場氛圍,現金股利同步縮水,但高殖利率優勢吸金力道可望更為集中,成為長線資金布局目標。
 
外資25日賣超趨緩達45.69億元,台股趁勢反彈,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全球央行實施資金寬鬆熱潮,長線資金將趁著台股壓回伺機布局兼具營運暢旺及高現金殖利率的個股。
 
15檔高現金殖利率股
15檔高現金殖利率股
 
綜觀上市櫃現金股利配發狀況,雖有台積電、鴻海、國泰金等大型權值股配發水準皆優於前一年度,不過,台塑四寶股利大減,多數企業因疫情肆虐,經濟前景不明,因而下修股利配發,2019年度現金股利總金額降至1.36兆元,不及前兩年度的1.44、1.42兆元,終結股利連七年成長紀錄。
 
黃文清認為,布局台股資金有分短線、中長線及長線資金,其中管理退休基金的資金偏愛穩健型的個股布局,每年隨著民眾提撥新一批的退休資金提撥入帳後,營運穩健的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就是布局的標的。
 
篩選台股上市櫃公司中現金殖利率優於3%以上、外資上周買超及股價技術面強勢的個股有總太、海悅、達麗、敦陽科、達新、漢唐、順達、凡甲、聯強、全台、禾伸堂、聯陽、卜蜂、英業達、廣達等個股。
 
順達是全球筆電第二大電池模組廠,去年EPS為5.61元,優於前一年的4.35元,董事會決議今年每股將配發5元現金股息,以25日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6.06%。隨著4月合併營收回升,順達前四月合併營收48.44億元,年減幅收斂至4.68%。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認為,在美股帶領下全球股市欣欣向榮,台股更是衝破11,000點的關卡,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無奈遇上外在因素衝擊,不過櫃買指數越過所有短中長期均線,內資力挺下台股出現系統性風險不高,有題材性的個股還是能突圍。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本波反彈以來,共三次收復年線但未能有效站穩,僅收復一個交易日隔天隨即回檔,顯見年線壓力沉重。目前台股周KD仍處於黃金交叉,12周RSI在25日又再度回升至50以上,多頭力道伺機穩住盤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