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賣玉蘭花可以跳陣頭的不行?中市議員呼籲紓困從寬認定

#地方 #政策 #紓困 #玉蘭花 #跳陣頭 #補助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中央不是說急難紓困金申請要從寬認定,怎麼賣玉蘭花可以申請、跳陣頭的不行?臺中市東區一位民眾向市議員李中陳情,表示他平時以跳陣頭打零工,向公所申請紓困時,卻被公所人員以教育部國語辭典認定為非工資而駁回,影響家庭生計甚鉅,李中呼籲市政府與衛福部要徹底落實從寬認定這個方針。
 
議員李中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廟會活動紛紛延期或取消,陣頭團隊因此無法演出,致使原本以陣頭表演打零工的民眾生計受到衝擊,東區一位民眾從事陣頭工作,平時收入是收現金或紅包,卻被區公所以「教育部重編辭典」作為認定依據,判定為非經常性收入故不予補助。
 
賣玉蘭花可以跳陣頭的不行?中市議員呼籲紓困從寬認定
 
李中說,行政院主計處的中華民國標準行業分類第十版,把陣頭(鑼鼓陣)認定為藝術表演業,分明是一種職業,為什麼公所人員要引用國語辭典來認定?另外,許多電視節目錄影時會找職業觀眾,也會依照是否上鏡頭或舉牌等給予不同額度的酬金,這些非典型工作確實是許多民眾的經濟收入來源。
 
李中指出,中央衛福部5月18日發布要以「從速、從簡、從寬」原則加緊審查,賣玉蘭花等非經常性收入的民眾也因此在自己切結後獲得補助,那為什麼陣頭不行?
 
李中表示,文化部在5月4日時表示要受理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紓困申請,且要團長幫團員申請,用整個團體申請比較容易;但許多陣頭表演者還沒有到九天的層級,且未成立團體,根本就無法適用文化部的補助。既然文化部認定陣頭是表演藝術,為何公所人員不直接引用,卻要刁鑽引用國語辭典呢?
 
李中呼籲中央衛福部與臺中市政府,陣頭這行業會因為廟會活動多寡影響收入高低,但不能否認從事者會有收入,既然他們受到疫情衝擊收入大減且影響家庭生計,政府要幫助他們,就要真正落實「從寬認定」,不要再刁難申請人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