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台鐵重大事故 台南清查轄內鐵路承包商結果出爐

#台鐵 #交通 #鐵路 #工安事故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發生重大工安事故,公共工程的工安規範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表示,經工務局、水利局、環保局等單位初步了解,鐵路工程承包商包括聯合大地、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東新營造等,近5年內都不曾「承攬」台南市政府工程。
 
黃偉哲說,發生重大工安意外的鐵路承包商,經過市府各單位清查,僅有一件隧道「檢測」是聯合大地得標,時間在2017年,但並非承接設計、監造、施作工程,即使目前清查沒有,南市府仍會嚴格把關公共工程的安全。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在會中也要求經發局、地政局等正在推動工程的局處,務必嚴格要求承包廠商,並不定期稽查工安、職安與勞安,將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