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5

機車占用停車格 民眾抱怨

#地方 #斗南火車站 #站前廣場 #停車位 #停車格 #他里霧美學館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斗南火車站站前廣場與附近舊倉庫,在地方努力爭取下,近年來由縣府重新規畫打造,除廣場寬廣整潔,更活化倉庫修建成繪本館、漫畫館、他里霧美學館、環境教育館及電影館等,成為地方新景點,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卻因停車位不足,長期出現違規停車亂象,引來民眾抱怨連連。

黃姓鎮民表示,車站附近停車格太少,又長期被機車族佔用,時常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停車位,非常不方便,有次要上北部開會,臨時找不到車位,差點遲到趕不上火車。

吳姓男子說,廣場前南昌路口,都被通勤上班族或學生機車與腳踏車違停佔滿,有礙斗南鎮門面觀瞻;「其他停車位距離太遠。」

陳姓上班族表示,早上騎機車到車站要趕火車,附近都找不到機車停車位,有劃設機車格地點,距離車站有些距離,通勤趕時間有點不方便。

斗南警分局第五組長彭政男表示,統計斗南派出所取締違停件數,102年共345件,去年開始加強取締,到今年5月底為止,1年半期間已開出992張違規停車罰單,但仍無法有效遏阻民眾違停情況,未來會持續加強宣導及取締,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規則。

鎮公所主任秘書張富進說,站前廣場當初啟用時,除設計車輛進出動線,為維護交通秩序,在民生南路與福德陸橋下,共規劃400多格機車格、50格汽車格,提供民眾使用;而廣場與附近路段,都有明確標誌及標線,但許多民眾仍隨意停放汽機車與腳踏車。

張富進指出,將與環保單位、警方協調,優先處理站前附近廢棄機車及腳踏車,並另尋可規劃停車場的用地,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希望民眾多加利用立體停車場或廣場前寄放車位,避免影響其他人用路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