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台鐵紀念票 夫妻搶買憶甜蜜

#地方 #台鐵 #鳳山站 #屏東站 #懷屏憶鳳 #鐵道迷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台鐵歡慶128歲生日,緬懷已拆除鳳山站及即將拆除屏東站,6日在屏東站及鳳山站發行「懷屏憶鳳」紀念套票,上午8時開賣,有鐵道迷前一晚來排隊,等待12小時拿到紀念票,直呼非常值得。

屏東火車站長董阿成指出,這次發行紀念套票是以屏東火車站、鳳山火車站舊貌為封面,於屏東站發售2000套、鳳山站發售1000套,總計發行3000套,每套100元,每人限購5套。

一對張姓夫妻上午7時40分到屏東站排隊,等半小時買到紀念票,2人開心說,婚前丈夫住台中、妻子在屏東,每回見面均搭火車往返,知道舊站體即將拆除,想到車站就想到這段甜蜜回憶,說什麼也要留下紀念。

董阿成表示,台鐵屏東站建於1913年12月20日,當時稱為阿猴驛,到1920年10月正式改為屏東站,目前看到站體是1962年改建,是第二代火車站,配合鐵路高架化後,舊站體也將功成身退,留給鐵道迷無限懷念。

他說,台鐵高架化工程於去年6月完成「西正線」,預計8月底「東正線」工程也能完工,屆時屏東新站即可使用,但舊站體必須等到年底拆除,並規畫整個拓展成站前廣場,至於整個高架化及站體周邊規畫設計,預計明年6月會全部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