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蔡英文: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

#地方 #蔡英文 #釣魚台 #寰宇 #政策 #李登輝

記者林河名、郭瓊俐/台北報導

李登輝新書中表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強調,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

蔡英文昨天出席民進黨立委研習會應媒體詢問指出,南海是各方關注的區域,她呼籲各方秉持和平解決南海爭議原則,自我克制。

被問到「釣魚台是不是台灣的?因為李登輝說是日本的,毋庸置疑」,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民進黨的立場一向很清楚,也就是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

下午民進黨中執會前,媒體再詢問,是否延續李登輝的「兩國論」?蔡英文僅回應,「這個問題從上午問到現在?」即快步進入會議室。

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也說,「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對李登輝在「餘生」一書中指台灣將釣魚台列嶼列入宜蘭縣頭城鎮是「沒比這更愚蠢的事」,曾任內政部長的蘇嘉全表示,他還沒看過這本新書,「可能要拿來再看一下」。

宜蘭縣政府是在二○○四年一月廿九日首次完成公告,將釣魚台列嶼登記為我國領土,當時內政部長正是蘇嘉全。蘇嘉全當時曾說:「當然要這樣做,釣魚台是我們的國土,內政部有責任指示地方政府完成國土的地籍登錄。」巧合的是,蘇嘉全昨天下午在立法院接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沼田幹夫代表等人,但被問到釣魚台爭議時,沼田不回答媒體提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