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台鐵改革 3年內走向企業化

#台鐵 #交通 #地方 #企業化 #王國材
工商時報 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長王國材22日表示,台鐵改革正在進行,將分三個階段,一是運工機電地區整合,二是解決財務,第三步,預計三年內走向企業化。王國材強調,「若台鐵改革沒有成功,我會自己離開」。
 
王國材22日首度以部長身分赴立法院備詢,雖然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主題為「振興疫後旅遊暨發展國內觀光」,惟立委們緊扣台鐵改革議題質詢王國材。
 
台鐵改革正在進行,將分三個階段,一是運工機電地區整合,二是解決財務,第三步,預計三年內走向企業化。圖/中時資料照
根據交通部統計,搭乘距離70公里以下的短途旅客占7成之多,票箱收入卻只占3成,因此台鐵若要漲價,可能鎖定短途旅客。圖為民眾在台北車站自動售票機購票。(黃世麒攝)
 
王國材表示,台鐵改革正在進行,一年內會檢討避免有立即危險的安全風險。至於組織問題,正進行運工機電整合,會分三個階段,先是運工機電地區整合,接著是解決財務問題,第三走向企業化。前兩階段進展會比較快,第三階段有和台鐵員工溝通,目標三年內進行。
 
談及台鐵財務,台鐵局長杜微提到,預計年底會將票價調整方案提報交通部。惟王國材說,台鐵有許多改進項目,像台鐵有20多個小車站產生虧損部分將先給補貼;退撫盈餘財務問題,將與行政院討論後續處理,並修鐵路法增加資產活化收入,票價調整不會是優先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