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六都房價、每坪單價 雙創新高

#租售 #打房 #房價 #營建署 #住宅需求動向調查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政府持續打房但國內房價仍是「直直漲」。內政部營建署昨天公布「2014第一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總計六都購屋總價平均為1041萬元、每坪單價25.6萬元,雙創歷史新高點。房仲業者直指,這代表「房價根本沒被打下去」。

內政部營建署昨天公布「2014第一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總計六都購屋總價平均為1041萬元、每坪單價25.6萬元,雙創歷史新高點。(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六都房價是營建署抽樣調查2292位,第一季新購住宅者房價資料後所得出,六都房屋總價平均總價1041萬元,高於上季的961.1萬元,每坪單價25.6萬元,也多出1萬元,是調查以來新高,整體仍呈現逐季上漲趨勢。

以房價最高的雙北市來看,台北市第一季購屋者平均購買總價是2401萬元,比上季多出257萬元,是僅次於2011年第二季2507萬元的次高,至於每坪單價59.4萬元,仍然是台北新高。新北市總價1037萬元,比前兩季下滑,不過單價30.7萬元,依然是有史最貴。每坪單價創新高的還有桃竹縣市、台南市的17.1萬元與13萬元,只有台中與高雄17.8萬元與17.2萬元沒有破紀錄,但也是統計以來次高。

對於北市總價沒有破2011年第二季紀錄,但單價卻比當時貴,營建署副主任黃毓怡解釋,這跟今年首季購買者以購買新成屋比較多有關。至於台南市首季總價772.9萬元,一下比去年第四季高出257萬元,是因為台南有一筆樣本交易金額大增關係。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副理江龍名指出,調查可以看出房價並沒有被政府打下去,不過現在政府已經決定要實施「實價課稅」,加上年底選後資金匯往哪走,都將牽動後續房價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