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0

房屋稅翻倍罰不夠重? 學者:世界最寬鬆

#政策 #打房 #房價 #張盛和 #非自住 #房屋稅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近來政府頻頻出重手打房,宣示要抑制房價的決心。財政部長張盛和宣布,未來持有「非自住屋」2戶以下,房屋稅最低稅率將從1.2%調高至1.5%,上限則從2%提高到3.6%。未來持有第3戶以上非自住房屋者房屋稅將調高至3.6%,房屋最多可差到3倍,預估1.2萬人受影響。對此有學者表示,稅率的調整方向對了但還不夠嚴格。
 
政府積極打房,但專家學者表示雖然方向對了,但還可以再嚴格一點。(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房價問題已成了十大民怨之首,不是苦無資金買不起房子,不然就是要成為背負高房貸的房奴,以至於一般民眾只能望屋興嘆。北市府稅率修訂後,經市議會通過,預估將會有1.2萬人、6萬戶受影響,而北市稅收將增加10.19億元。
 
房仲業者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指出,這次房屋稅的調整對房市影響沒有想像中大,多屋族或是囤房族或許會將不在市中心的房子先脫手,以減少稅負。房仲業者也表示,未來的房屋供給或許會增加,但若要讓房價下滑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就算價格有修正,也要有心理準備不會跌得太多。
 
蘋果日報報導,雖然政府積極打房,要讓房價水平回歸正常值,但目前台灣持有稅大約是市價的2‰~4‰,但全球平均持有稅是市價的2%,政大地質系教授林佐裕批評,財政部標準大概是全世界最寬鬆的,雖然政府打房的方向對了,但還可以再嚴格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