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山城建設再強化!中市府投入5.5億改建埤豐橋

#山城 #埤豐橋 #改建 #交通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中報導
 
守護山城民眾用路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投入5.5億元,啟動連接東勢區石城街及豐原區豐勢路的埤豐橋改建工程,目前已進行細部設計。
 
主要規劃改建為脊背橋形式、橋寬拓寬至12公尺,配置雙向單車道、人行道及4處觀景平台等,讓民眾欣賞石岡壩與大甲溪之美,改建工程預計110年開工、112年完工。
 
埤豐橋改建模擬圖。圖/台中建設局提供
埤豐橋改建模擬圖。圖/台中建設局提供
 
台中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興建於80年的埤豐橋是跨越大甲溪,串聯東勢、豐原及石岡區的重要樞紐,橋梁南端因921大地震遭斷層逆衝受損,曾於89年部分重建,但大部分仍屬老舊橋梁,由於該地區岩層軟弱、河道持續沖刷,導致橋墩基礎裸露加劇,影響橋梁穩定度與耐洪能力,也不利河川整治管理,為此,市長盧秀燕指示建設局加速推動改建工程。
 
他指出,建設局規劃於原址改建,以降低地震力、增加防止落橋設施及震後修復快速等耐震設計,強化安全性,未來將以脊背橋形式重現,橋寬也由原先的10公尺拓寬至12公尺,搭配雙向單車道、人行道及4處觀景平台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