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換柱風暴、軍宅重創 搶眷村票更火了

#政策 #換柱 #軍宅 #眷村票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換柱、軍宅案衝擊國民黨眷村鐵票區,選戰最後半個月保衛戰打得熱,有候選人說「鐵雖生鏽,只要努力還是可以磨亮」;其他政黨不放棄竹籬笆,向第二、三代進攻翻轉顏色。

把票催出來 願出門投票

桃園市是眷村大本營,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說,從換柱到軍宅風波「對選情真的很傷」,為挽回眷村票,一刻也不敢鬆懈。新竹市眷村也多,候選人鄭正鈐勤跑榮民之家、眷村固票,競選總部執行長楊元勛表示,最後關鍵時刻打危機牌,強烈訴求不能再有「不差我一票、沒有投票也能當選」想法。

桃園市候選人陳根德表示,換柱、軍宅初爆發時,確實有不少眷村選民不滿,經過溝通情緒趨緩,對選情有信心。台北市費鴻泰、賴士葆、丁守中力拚連任,賴士葆表示未受到軍宅爭議影響,民眾還是熱情鼓勵。

丁守中坦言,換柱、軍宅事件後,許多選民不願出來投票,他們挨家挨戶拜託「一票都不能少」。北市另名候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也說,最重要的是要把票催出來,讓選民願意出門投票。

青壯年世代 有自己想法

在基隆選立委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說,到眷村拜票依然感受到榮民伯伯熱情,民進黨亂批得到反效果,讓眷村更加團結支持國民黨。暖暖區海光一村三百多眷戶,是最大眷村,老榮民們在活動中心聊天,八十歲吳姓榮民說「王如玄已說得很清楚,軍宅案在基隆影響不大」;他表示,有榮民罵王如玄不該買賣軍宅,但要他們把票投民進黨,還是很難。

國民黨固守眷村,要把生鏽的鐵票擦亮,但其他政黨並未放棄國民黨這塊鐵板。

竹籬笆餘溫 藍綠搶地盤

北市無黨籍候選人李慶元說,以往眷村民眾大多偏藍,但現今青壯年世代漸有自己想法,老一輩也開始對國民黨搖頭嘆息,他主打改革形象,吸引尋求改變的眷村選民。

北市信義區民眾表示,軍宅案也許不會影響到老一輩眷村鐵票,但對新一代來說有觀感不佳問題,子女不會像父母一樣,一生效忠國民黨,隨著選區眷村人口愈來愈少,藍綠版圖結構逐漸產生微妙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