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2

花蓮憲兵隊舊址 轉型人文館

#地方 #花蓮 #憲兵隊 #洄瀾人文館 #東華大學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向國防部爭取花蓮憲兵隊舊址認養奏功,計畫轉型為「洄瀾人文館」,市公所昨天邀請產、學界、文史工作者共同研討,期盼人文館更具特色。

花蓮憲兵隊舊址將改建成「洄瀾人文館」。(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舊憲兵隊部位於花蓮市商業精華區,一旁有市場、醫院、縣定三級古蹟將軍府等,市公所透過立委蕭美琴等人向軍方爭取管養,目前正進行環境綠美化作業,並拆除鐵皮圍籬,打造視覺通透感。

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說,憲兵隊舊址將轉型成「洄瀾人文館」,變身為在地人文、歷史、藝術的空間,為了更有效運用,市公所昨天下午召開人文館活化諮詢會議,邀請東華大學教授潘小雪、蔡建福、陳鴻圖、地方文史工作者林宜澐、邱榮華、蔡平陽等人研商作法。

市公所文化及觀光發展所承辦員李明儒說,舊憲兵隊部的房舍總共22間,包括偵訊室、軍情室、指認室、展覽室等,但是隔間過小,如果要活化,第一步就得打通。

由於館舍還在整修中,不少諮詢顧問希望保留較具紀念性的空間,例如偵訊室、指認室等,其他原辦公廳舍、餐廳、禮堂等位置則可以改建為小型展館;這座館舍整修、開放後,將是東台灣第一座具有軍事背景的空間活化成功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