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民進黨蔡賴爭喬不定 特定陣營放話 全代會徵召

#總統 #民進黨 #地方 #賴清德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張朝欣/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方案29日中執會再戰,不過已有人嗅到,不少黨內特定人士對外放話,推銷「全代會徵召」,直指「全代會也是黨內民主機制一環」。

但黨務人士表示,現在言之過早,因全代會要另闢戰場,戰線太長,殺傷力大,不排除有折衷版提案出現。上周三中執會休息時間,黨團總召柯建銘曾拿出折衷版,即蔡賴各退一步,「手機民調比50%,對比民調不放柯文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提「對比民調中,2人跟3人都做」;只是賴拿出新方案,才讓柯版收回,羅更連拿出機會都沒。

賴清德(左)、蔡英文(右)。(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賴清德(左)、蔡英文(右)。(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黨務人士說,「下次中執會也可能有新提案。」周三再戰 不排除有新提案歷經上次中執會,黨主席卓榮泰中場休息關掉直播,且與中常委陳明文差點槓上後,蔡賴雙方關係明顯劍拔弩張。究竟29日中執會將出現什麼狀況難預料。且賴清德已表明,即使蔡總統不到場,他會受邀出席,並將再表明初選辦法不應一改再改,若再改,社會將對民進黨失去信心。

黨務人士說,其實雙方做出妥協,各退一步,以共識決方式,就不會引起非議。黨務人士以上次中執會來看,就是第五跟第六案,一為黨中央版,一為24中執委連署的「英派版」,但後者涉修改民調規則。沒收初選 現在仍言之過早黨務人士表示,若2案都沒過,且有人提第三案,就會一併處理。但以目前雙方膠著看,3案結果都難預測。

也因此,黨內開始有人「吹風」,何不全代會解決。而據了解,提出這樣看法的人,心中所想就是「沒收初選」,大家全代會見,且不排除直接「徵召」蔡。不過黨務人士說,全代會按理要處理很多案,且是600人大工程;還有種方法就是開臨時全代會,但要由中執會提出並裁定。如果臨全會與全代會時間近,兩者就可能併開。

周三中執會,蔡已以國務為由拒絕出席,賴則表明出席,但雙方不斷放話,後果就是越鬧越僵。是否最終走向全代會解決,黨務人士也有些憂心忡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