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媽媽最愛保單 前五名出爐

#媽媽保單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媽媽保戶最愛的保單出爐。據全球人壽大數據團隊觀察,2018年25至65歲的媽媽新保戶(包括備孕、剛懷孕或是剛獲新生兒)之投保行為發現,最受媽媽們青睞前五大險種依序為失能扶助險、住院醫療險、傷害險、利變型增額終身保險以及豁免保險費附約。

全球人壽指出,從媽媽熱愛的保單來看,顯見不管是準媽媽還是已為人母,都具備優異的家庭風險管理意識,並且能為未來可預見的支出(包括孩子的教育費用或自己的退休金),及早作好準備,讓自己與家人擁有無憂的未來。

媽媽們可善用利變險及年金險

媽媽們可善用利變險及年金險

 

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鄭中安分析,普遍來說女性民眾保障意識高於男性,尤其近年退休議題成為職場間的熱門話題之一,依全球人壽投保統計數據顯示,具退休保障性質的「利變型增額終身保險」,在2018年25至65歲的媽媽新保戶中的人均保額已躍居所有商品之冠。

其中有四成左右媽媽,選擇投保美元計價的商品,依該報告顯示,投保美元計價的利變型增額終身保險,平均保額甚至高於投保台幣計價的同類型商品15到17%。顯示媽媽們除了有優異的風險意識外,還懂得精打細算選擇更有利的保障。

鄭中安指出,兼具保障與退休功能的利變型增額終身保險的特色,主要強調繳費期間享有較高壽險保障且可附加健康/傷害險附約,繳費期滿後保額終身增值,相對來說前期重視保障,後期重視退休及資產累積。這類商品主要以社會新鮮人/還在人生奮鬥階段的三明治族為主,鎖定有壽險或醫療保障需求,並且剛開始進行退休規劃的民眾,透過分期繳方式來分攤保險費。未來在退休後,如果有穩定退休現金流的需求時,還可以靈活彈性地轉入投保即期年金保險,且原契約附加的附約也持續有效,不受原契約轉入投保即期年金而有所影響。

依全球人壽大數據團隊研究資料顯示,除了利變型增額終身保險外,「失能扶助險」也是媽媽們的最愛,鄭中安解釋,失能扶助險主要是在保戶如果因疾病或意外致成一至六級失能程度之一時,透過按月給付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提供長期照護所需的費用填補,可以適度地減輕家人在經濟上的負擔。從投保行為顯示,媽媽們平時不僅是為了家裡的日常生活精打細算外,在家庭的保障規劃上,也非常精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