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

政策轉彎 機車雙雄回防燃油車

#燃油機車 電動機車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政府調整電動機車政策,原訂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急轉彎,國內傳統機車廠亦調整策略,三陽雙軌並進,油車攻外銷市場,內銷部分除油車外,和中油合作的電動機車預計明年推出;油車龍頭光陽近期則攻ABS車款,要衝累計銷售10萬台目標。

業界分析,傳統機車廠不必擔心燃油車落日問題,將同步擴展內外銷市場,由於目前Gogoro持續擴大市占,未來燃油與電動兩種能源機車之爭,將由市場機制決定何方勝出。

記者黃淑惠/攝影

記者黃淑惠/攝影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認為,台灣傳統機車產業具國際競爭力,三陽與光陽都在台灣市場外,外銷到國際市場。台灣燃油機車在技術開發及產業鏈都有國際競爭力,若禁止在台銷售,影響機車業者產銷經濟規模,衝擊產業鏈,更不利台灣產業。

在政府調整政策後,三陽將雙頭並進,一方面繼續在燃油車的車款與市場努力,同時也繼續發展電動機車,未來並擴展電動機車外銷市場。

三陽近期宣布e-WOO改款,並主打性能與續航力,引發市場關注。

三陽表示,三陽其實一直投入開發電動機車,相關技術與產品都已到位,但因應市場及合作夥伴中油在能源開發的投入,未來將發展更重要的量產車款,預期明年可望推出電動機車,並鎖定外銷市場,開發更大的空間。

三陽表示,去年三陽內銷機車約18萬輛,加上外銷總數約50萬輛,今年目標成長一成至55萬輛,外銷約90國,全球機車市場相當大,三陽僅占全球市場的1%,還有很大發展空間。除現有產品,三陽並積極開發電動機車,目前產品開發已大致就位,未來依不同市場特性,將提供不同規格的電動機車全力發展外銷市場。

台灣機車龍頭光陽年營收400億元,其中125 CC是光陽主力銷售車款,近日一口氣推出六款加裝ABS的新車搶攻商機,台灣125CC是機車銷售主力,每年銷售量45萬台,其中未來ABS車款市場規模上看21萬台,光陽期許要市占10萬台。

另外,歐洲地區也是光陽的外銷主力市場,光陽在125CC機車銷售量排行第三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