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0

花經濟崛起 竹子湖海芋年賺1.5億

#陸客 #花經濟 #陽明山 #竹子湖 #海芋 #地方

記者張世杰、徐庭揚、戴永華/連線報導

春暖花開,陸客不來,地方力拚「花經濟」。陽明山竹子湖海芋正進入花期,每年可創造1.5億元觀光產值;宜蘭縣久雅植物科技公司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孤挺花培育園區,賞花秘境打響知名度,吸引遊客。

竹子湖海芋每年平均可以創造將近1億5000萬元的經濟產值。 圖/台北市產發局提供竹子湖海芋每年平均可以創造將近1億5000萬元的經濟產值。 圖/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竹子湖海芋季」為台北市一年一度盛事,搭配陽明山周邊景點,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北市產發局農發科長劉永修指出,竹子湖海芋季平均產量約落在250萬支至300萬支,若以一支平均10塊錢計算,產值約2500萬左右。

加上竹子湖周邊有許多店家,提供餐飲、咖啡等,合計每年創造高達1.5億元經濟價值,開創全國成功範例的花經濟。

久雅植物科技公司在宜蘭小礁溪默默從事培育孤挺花,近年來成為都會人士的賞花秘境。占地3公頃,打造全台最大的孤挺花園區,可欣賞數十萬朵不同顏色的花朵,最大朵直徑達25公分,5月中旬前是花期。

孤挺花經濟價值高,歐、美、日本等國都喜愛。久雅植科選育2千種品系,建立國內最龐大的孤挺花基因庫,優質的孤挺花盆栽、鮮花及球莖等產品陸續打進百貨公司,目前在台北大葉高島屋、新光三越站前店及A8館設櫃。

位於礁溪鄉的園區開放參觀,有專人導覽每次至少1000元,可以抵園區消費;業者同時也外銷日本等國家,每周外銷近2000株。

距離花蓮市區只要15分鐘車程的平地金針花即將進入盛開期,花農曾永坤在吉安鄉嘉德萱草花田中種植1甲地萱草,黃、紅、粉紅及混色等不同繽紛色彩,爭奇鬥豔。曾永坤2年來約賣出近萬欉的花苗,總價約200萬元。

每到花季,各地民眾絡繹不絕來賞花,也帶動附近咖啡店人氣,賞花財潛力無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