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台東縣公東女選手 南區木工競賽奪金

#地方 #台東縣 #公東高工 #木工 #室內設計 #家具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公東高工學生參與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抱回13座獎,其中室內設計科二年級女生蕭誼寧出戰家具木工職類奪金,打敗大學生,昨天學校表揚,左手指多處貼著OK繃的她說,還要比全國決賽,「得金牌只是開始」。

蕭誼寧堅持對木工的興趣,一舉奪金。 (圖/聯合報記者李蕙君攝)

喜歡手作藝術的蕭誼寧說,哥哥也是公東高工木工選手,曾出賽獲獎,令她羨慕;她決定跟哥哥一樣學木工,成為該團隊「唯二」的女生。

投入訓練後才體會到得付出許多辛勞,「假日、晚上都要訓練,沒通過老師的標準,練到很晚是常有的事!」有次練到深夜12點,父母就在校門口等她回家。「爸媽當然會心疼,做木工耗體力、很累,但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為證明自己的能力,加上木工施作及扛材都需要體能,她每天跑步30分鐘以上、做伏地挺身,增加耐力與臂力,父母見到女兒如此拚命,轉為支持。

蕭誼寧做木工一步步突破困境,這次出賽面對眾多木工經驗5年以上的大專院校菁英,教師謝萌峯說,她發揮了女生特有的細膩感,尺寸拿捏佳,學齡不到兩年的奪金者是全國賽事難得一見,若全國決賽再奪獎,可望獲選國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