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公東第一勇士 每天坐輪椅最早到校

#地方 #排灣族 #公東高工 #輪椅 #黃健庭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從小肢障的排灣族勇士察崴,是公東高工應屆畢業生,高職3年,每天4點30分起床,從金崙搭公車上學,除了生病請假外,風雨無阻,察崴克服心理與身體的障礙,9日畢業典禮,縣長黃健庭特別頒發該校55年來第1面「勇士獎」。

排灣族人的真勇士察崴,從小就不良於行,但是仍他每天4點30分起床,風雨無阻地由媽媽載他到金崙公車站搭5點50分的公車上學,準時在6點50分到校,不但從不遲到,還是最早到學校學生之一。

察崴說,住家離學校大約40公里,真的好遠,每天都要很早起床,夏天還好,冬天真的很想賴床,因為每天早起,都感覺睡不飽,所以搭公車的時候常常會睡著,有一次回家,因為睡著還坐過車站。

3年的通車時光,察崴特別感謝鼎東山線營運區的司機大哥們,每次都主動扶著他,幫他上下車,還有學校不認識的學弟們,每天早上風雨無阻推著學校輪椅,先到公車停車處等候他,更有每天早上陪他過馬路的校長藍振芳。

察崴勇敢面對生命,讓學校師生都很欽佩,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特別提出頒獎表揚他,學校一致通過頒發該校創校55年來的第1面「勇士獎」給察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