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0

台東公東教堂 暫居世界現代建築第一名

#教堂 #公東高工 #世界現代建築 #文化遺產 #地方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天主教私立公東高工的教堂,獲推薦參加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World Monument Fund,WMF)世界特色現代建築評選,前天網路投票截止,暫居五十一棟受評選建築第一名;基金會將實地評鑑各建築後公布評選結果。

公東高工天主教堂在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舉辦的網友票選活動中,以10502票暫居第一名(翻攝自WMF網頁)

這次票選從四月廿七日至五月廿六日,公東教堂在投票截止前十天,還以二千多票落後歐洲小國蒙特內哥羅的建築「Spomen Dom」;經各界催票,共獲一○五○二票,反敗為勝,超前兩千多票。網路票選結束後,WMF將再指派由建築、藝術設計等領域的業者與學者代表組諮詢委員實地評鑑,今秋公布結果。

民眾現在仍可點進WMF網頁 https://www.wmf.org/modern-century,點擊公東教堂圖片連結的Instagram按讚或分享臉書,並標記「#Modern Century」、輸入個人電子信箱,有助提升WMF對公東教堂的認識。

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說,總部設於紐約的WMF致力保護世界文化遺產,每年都票選出世界文化資產,屏東魯凱族石板屋、澎湖萬安中社村均曾入選;今年首度舉辦現代建築票選,最後選出全球卅棟代表性現代建築,公東教堂是台灣唯一入選建築物。

公東高工表示,公東教堂建於民國四十九年,由該校創辦人錫質平神父從瑞士邀建築師達興登設計、建造,外觀採清水模工法,與廿世紀建築大師科比意的建築設計風格相近,也是二戰後台灣第一代清水模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