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

屏東第一鮪 157萬拍出

#第一鮪 #東港 #潘孟安 #辦桌 #地方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

屏東「第一鮪」昨天上午在東港漁市場拍賣,由縣長潘孟安上台當拍賣官,以每公斤6800元高價拍出,總價超過157萬元,由東港佳珍老闆蕭受發標得,這是他第9次標下第一鮪,並表示會將第一鮪的所得用作公益,辦桌請弱勢學子圍爐用餐。

屏東第一鮪今天拍賣出每公斤6800元,總價超過157萬元。記者蔣繼平/攝影屏東第一鮪今天拍賣出每公斤6800元,總價超過157萬元。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第一鮪」由東港籍漁船德鴻發所捕獲,20日進港驗明正身後,今天在東港漁市場舉辦第一鮪拍賣會,第一鮪上岸經過秤重確認是231.4公斤,而為了不讓宜蘭第一鮪專美於前,主辦單位也極力希望賣出好價,訂出每公斤6000元的目標,希望承銷商及買家捧場。

縣長潘孟安上台當起拍賣官,賣力吆喝邀請台下的買家出價,一開始競標速度飛快,從每公斤1千元開始一路喊到6千元,這時場面突然慢下來,直到有人6100元終於破了目標六千,不過間隔半分鐘,東港佳珍海產餐廳老闆蕭受發出聲喊6800元,現場無人再出聲競標,最終也以此價格順利得標,總價為157萬3520元。

蕭受發今年第9次得標,他說,自己以前就是討海人出身,曾經出海捕過魚的船長,而這次捕獲「第一鮪」的船長李文德,以前就是自己的船員,所以更要用好的價錢來力挺,用行動支持漁民。

蕭受發也說,「第一鮪」在自己的店裡賣得的錢,將會全數作為公益用途,幫助屏東縣低收入戶及東港在國高中清寒弱勢學生,舉辦年底圍爐。

潘孟安表示,拍賣價格買公斤6800元,對漁民來說也是一個吉利的數字,感謝佳珍老闆蕭受發的支持,也肯定他回饋社會的義舉。蕭受發受訪時說,競標第一鮪最重要不是划不划算,而是要保持最好的價格,肯定漁民在海上的辛勞及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