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捕獲今年第一鮪 船長等了45年

#東港 #第一鮪 #驗魚 #黑鮪魚 #交通 #理財 #新奇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報導
 
東港魚市場13日上午10時舉辦第一鮪驗魚活動,13日上午經檢驗,確定東港籍漁船宏吉財號所捕獲的黑鮪魚為2020年第一鮪。船長張天興表示,跑船生涯45年以來,首次捕到第一鮪,真的非常開心。
 
東港漁業電台11日下午3時18分,接到東港籍漁船宏吉財號漁船船長張天興(62歲)通報,稱在北緯22度59分,東經123度25分,台灣東方海域捕獲一尾公黑鮪。
 
張天興(右)跑船生涯45年以來,首次捕到「第一鮪」。 記者陳弘逸/攝影張天興(右)跑船生涯45年以來,首次捕到「第一鮪」。 記者陳弘逸/攝影
 
漁船12日下午4時返港,13日上午10時經過驗魚,已確定宏吉財號所捕獲的黑鮪魚為2020年的第一鮪。
 
張天興說,在捕獲第一鮪的前一趟航行,曾遭遇日本公務船驅趕,這次再度回到那個海域,還捕獲黑鮪魚,又獲得第一鮪的頭銜,真的是一掃先前的陰霾。
 
申請第一鮪條件,漁船必須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才能有捕撈資格,捕獲黑鮪魚重量必須達180公斤以上,且起勾時必須是活魚,最後須經過東港區漁會檢驗通過,才能成為第一鮪。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今年鮪魚季受到疫情影響,整體魚價都會下跌,因為多數餐廳的顧客都有明顯減少的趨勢,所以價格一定會受到影響。
 
林漢丑指出,今年第一鮪的拍賣會時間,仍在討論中,為了不要讓第一鮪放置太久影響肉質,拍賣會一定會在本周舉行。
 
今年第一鮪的價格,將會在拍賣會時出爐,根據統計,去年第一鮪重達206.2公斤,以每公斤8800元、總價181萬2800元拍出。
 
東港區漁會表示,今年考量防疫,驗魚及拍賣會所有活動皆需管制進出人流,進出的民眾皆要戴口罩,量測額溫,消毒等防疫措施,非工作人員不開放進入。
 
東港區漁會表示,觀賞的民眾,也可直接在臉書或YouTube搜尋屏東第一鮪線上觀賞驗魚及拍賣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