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浪漫宜花 百合、杜鵑…百花爭妍

#賞花 #太魯閣 #合歡山 #吉安 #宜蘭 #地方

記者徐庭揚、戴永華/連線報導

氣溫回升,賞花好時機。花蓮太魯閣布洛灣的百合、合歡山杜鵑、吉安的平地金針花陸續盛開;宜蘭縣龜山島的原生種鐵炮百合也進入花季,遊客可安排浪漫的花之旅。

合歡山上杜鵑花期延後,當紅毛杜鵑盛開時,鮮豔的桃紅色花朵點綴山坡。 圖/太管處提供合歡山上杜鵑花期延後,當紅毛杜鵑盛開時,鮮豔的桃紅色花朵點綴山坡。 圖/太管處提供

高山的野生玉山杜鵑與紅毛杜鵑綻放時間比平地晚,最近繽紛花海將合歡山群點綴得粉嫩亮麗;宜蘭太平山的胡麻花、特有的白櫻花,近來也吸引不少愛花人士上山捕捉美景。

花蓮太管處表示,今年天氣不穩,山區連日大雨,造成花期延後,目前在台14甲兩邊都可看見盛開的美景,粉紅漸層的是玉山杜鵑,鮮豔桃紅色就是紅毛杜鵑,花期約2個月,預計在母親節前夕盛開。

布洛灣百合花也陸續綻放,潔白花朵點綴在綠色山坡上,花期將持續到5月中旬。

位於宜蘭縣東方海域的龜山島,百合花已盛開五成,島上一片花海,讓遊客大為驚豔,花期約還有2、3周。島上以鐵炮百合為主,也有北部常見的台灣百合,鐵炮百合的葉子較短,花朵內外皆白,台灣百合的花被片外帶酒紅色條紋。

如果體力允許,還可以申請登上401高地,走過1706級階梯登頂後,迎面而來的絕佳山海美景,絕對值回票價,來回一趟約需2到3個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