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假日千人上山賞花 合歡山危險彎道停滿車

#地方 #合歡山 #賞花 #違停

聯合報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合歡山花季正盛之際,最火紅的高山杜鵑、紅毛杜鵑在石門山、合歡尖山、合歡東峰等步道綻放,周末假日吸引上千人上山賞花拍照,兩側車道被塞滿臨停的車輛,員警接連2日來開出43件違規停車舉發單。

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的警員呂小平說,這2日的交通尖峰約在10點至下午2點,12點達到最高峰,遊客均在各遊客中心附近停車用膳,就連登山步道上也可見人頭鑽動、席地而坐野餐的遊客布滿山頭。

合歡山花季正盛之際,玉山杜鵑甫謝,紅毛杜鵑接力登場,周末假日吸引上千人競相上山賞花拍照,許多遊客將車輛停在兩側車道上,造成山區大塞車。(圖/警方提供)

由於合歡山湧入大量的賞花人、車潮,自台8線33K合歡山遊客中心起至33.5K石門山約500公尺、以及武嶺至松雪樓之水晶宮路段約1.5公里的東西2側車道,也塞滿停車的車輛,員警得來回奔波勸導,2日來開出43件違規停車地逕行舉發單,許多遊客向執勤員警抱怨連連。

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表示,許多遊客認為不是紅線、黃線就可以路邊停車,隨意停在車道上,但合歡山區道路彎曲狹窄,如果兩側均停放車輛,將使車體較寬較長的車輛無法通過,尤其這2日有許多中型巴士載客上山,堵在石門山路段,動彈不得。

員警也針對容易形成塞車的彎道,全程開啟警笛及喊話器,宣導告示勿臨時停車,單邊停車也不可,以免影響車輛通行,造成整座山區的塞車。

林福長呼籲,花季將持續至月底,希望上山遊客都能發揮旅遊的公德心,並配合警方指揮引導,勿貪一時方便而違規或併排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