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

貿易戰震台股 投資人不樂觀

#寰宇 #中美貿易戰 #投資人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衝擊,台灣投資人對未來不具信心;根據美盛環球投資最新調查指出,台灣61%投資人擔憂接下來12個月,得面臨全球經濟不穩定、股市波動,而在亞洲投資人普遍對本土股票有信心之際,台灣僅有22%看好未來台股走勢,不僅遠低於香港、新加坡約5成的比例,就連貿易戰震央中國大陸,對陸股看好比例也高達62%。

美盛環球投資針對全球17個市場、投資至少1萬歐元的投資人追蹤投資行為趨勢調查,亞洲以香港、台灣、大陸以及新加坡投資人為對象;美盛投顧總經理王心如指出,調查可以窺探出台灣人對股市波動的擔憂領先全球,對國內股票走勢看法更是悲觀,反觀大陸,卻在信心上領先亞洲。

陸美貿易戰衝擊,台灣投資人對未來不具信心。(本報資料照片) 貿易戰利空現鈍化,美股全面反彈,外資大舉加碼,激勵台股昨(19)日收復年線,站回10,800大關。(本報資料照片)

分析師認為,待九合一選舉、G20美中領袖會晤過後,台灣投資人對台股走勢的看法,將會逐漸明朗。

選舉將近 觀望氣氛濃厚

受到美股震盪影響,台股昨早盤有意朝9800點關卡挺進,在蘋概股、電子股表現疲軟下,大盤指數震盪、尾盤由紅翻黑,終場跌26點,收在9714點,成交量僅994億元,量能明顯清淡、偏低,距離選舉投票日只剩最後2天,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表示,陸美貿易戰對未來世界影響巨大,2019年將是變化多端、無法預測的一年,台股仰賴蘋果概念股撐盤的光輝紀錄,也將轉往不同的局面,建議投資人要保持高度警戒,選股的目光要明亮,回歸基本面以及高殖利率的題材。

明年變化多 回歸基本面

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指出,2019年台股有3項投資心法,分別是內需優於外銷、服務業優於電子科技製造,企業自由現金流量更是股票投資重要參考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