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羅智先掌太子 拚三任務

#多空 #太子建設 #董事長 #羅智先 #統一集團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太子建設(2511)昨(18)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一如預期,新任董座由統一企業代表人暨太子建設副董羅智先升任;羅智先上任後,市場預料太子建設可望會從加速組織優化、健全公司制度、培養團隊等三方向著手。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接任太子建設、神隆董座。 報系資料照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接任太子建設、神隆董座。 報系資料照

昨日臨時董事會中,除了選任太子建設新董座外,羅智先並同時擔任太子建設策略長,以及子公司時代國際飯店、營造廠的投資公司誠實控股董事長。太子建設昨日收在11.1元,上漲0.1元。

以管理見長的羅智先,從2013年在太子建設擔任副董事長以來,每月就固定參與公司經營會議,對房地產市場已相當熟悉,且四年來積極優化太子建設本業和直接轉投資公司的財務,同時停止非本業核心的轉投資公司。

以大成工程來說,過去以舉債方式經營,不過經過近幾年財務改善,目前每年不僅穩定獲利,且與銀行債款多以打消、償還,財務體質良善。

另外,太子建設本身負債比也從過去的七成,降至目前的五成。

太子建設接下來在羅智先掌舵下,市場認為,他的首要任務除了持續優化太子建設組織之外,還會健全公司制度、建立有效率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以及培養專業團隊等三方向著手,讓太子建設營運更穩健,體質更加健全。

太子建設目前在手可售案量高達532.4億元,未來四年營運無虞。另外,轉投資方面,三大事業體持續穩定貢獻營運,以統一開發所持有的市府轉運站來說,太子建設持有30%股權,今年上半年營收達4.51億元,稅前盈餘0.52億元。

由旗下100%子公司時代國際飯店所擁有W Taipei Hotel,今年上半年營收達8.76億元,稅前盈餘為0.85億元。至於BOT收益型不動產-台大宿舍、成大宿舍,年營收固定超過5億元,獲利約2億元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