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

3度打電話抱怨悠遊卡遭鎖 林英昌原目標北捷引爆?

#交通 #悠遊卡 #林英昌 #台鐵爆炸案 #捷運

記者胡欣男、黃意涵、陳瑄喻/綜合報導

偵辦台鐵炸彈客的刑事局專案小組,清查嫌犯林英昌這半年僅有5則通聯紀錄,發現他在本月4、6與7日3天,各撥1通電話給台北悠遊卡公司,反映愛心卡無法使用。檢警懷疑他4日就想北上趁周一搭車乘客較多時犯案,但因缺錢又無法刷卡,才在7日借錢北上後犯案,林是否曾鎖定北捷犯案,將再釐清。

檢警疑早有計畫刑事局長劉柏良昨表示,林英昌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仍插管治療,且還有注射麻藥、止痛劑等問題,為避免日後嫌犯在司法審理過程中出現翻供等插曲,所以將待林完全恢復自由意識後,在院方安排的隔離病房中偵訊,全程錄音錄影,保全證據。

北醫則表示,林嫌神智清醒,但還不能脫離呼吸器,預計最快本周可以拔管,但是否能接受偵訊,還要看病情狀況。最快本周可拔管刑事局為追查有無共犯,前天再傳喚林嫌兒子,其子仍表示不清楚父親狀況,而警方清查林嫌通聯,發現個性孤僻的林嫌沒有朋友,經濟困窘,過去半年只撥過5通電話,分別是買帳棚、修車與分別在本月4日上午8時、6日下午3時及7日中午12時半打給悠遊卡客服。台北悠遊卡公司昨證實林確曾打了3通電話到悠遊卡公司客服,詢問他的愛心悠遊卡為何不能使用,客服告知3年內無鎖卡紀錄,建議到戶籍區公所重新申請。

悠遊卡公司則表示,電話錄音中,林嫌態度穩定,並沒有發現異常,相關錄音都已交給警方調查。提前犯案更可怕悠遊卡公司並強調,林語氣平和,最後還回覆「謝謝」,並無任何不愉快的情形發生,警方也查出,林的愛心悠遊卡2014年就沒使用,由於半年內必須辦展期,所以失效,而從與悠遊卡公司對話錄音來看,彼此應無衝突,初步排除此為犯案動機,但是否曾打算以北捷為目標,警方將在偵訊時進一步釐清。

警方懷疑,林4日一早就想北上犯案,沒錢的他,原以為悠遊卡有餘額可搭車,才拖到7日借錢搭車北上作案,倘若林選在周一上午人多時犯案,後果不堪設想。此外,南投警方昨將林嫌車內的遺物,包括寫著「遺書」2字的遺書送刑事局鑑識中心鑑驗,進行筆跡等微物跡證比對。同時,林在便條紙上提到的林姓銀行員,警方昨發通知書傳喚他說明,初步了解林為銀行會計,完全不認識林嫌,懷疑之前辦現金卡發的名片,林才會有他名字,覺得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