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3

蘇治芬、殷琪相見歡 肯定小農復耕計畫

#農業 #小農 #農工 #產銷 #產學 #多空 #預售 #地方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為了讓雲林農業永續發展,並加強農業人才的培訓,縣長蘇治芬特別北上拜會浩然基金會殷琪董事長,並對於浩然基金會現行推動的「小農復耕計畫」與「鄉村發展辦公室」的構想表示肯定。 
 
 
浩然基金會「小農復耕計畫」是透過輔導陪伴與經濟支持,協助農民進行農業經營形式及產銷通路的轉型,目前規劃3個復耕支持點分別為台東縣歷坵部落、高雄縣桃源鄉梅農友及雲林溝皂與水林等,依據區域差異性做適地發展。其中雲林溝皂與水林於101年春作正式播種,透過公田示範模式嘗試古早農法(疏耕)與鴨間稻的耕作方式,希望成為未來地區擴展友善環境耕作的基地。 
 
蘇治芬對於「小農復耕計畫」的構想表示肯定,惟該計畫除了經費需求,最欠缺的是適當的人力投入,對此浩然基金會建議可在各鄉鎮設立3-5人的「鄉村發展辦公室」,以囊跨農業經營、加工、產銷或社造經營等人才,結合NGO團體、公部門或學校資源,共同建構地區人力培訓的機制及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扮演穩定地區居民信心的角色,蘇治芬進一步指出,未來將邀請浩然基金會與雲林縣相關單位進行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換。 
 
農業處長呂政璋更強調,農業處101年正與雲林縣3所農工職業學校(北港農工、虎尾農工、西螺農工)規劃「獎勵農工學子投入農業生產計畫」,希望增加年輕人投入農業的誘因,更將結合浩然基金會之陪伴理念,未來將導入雲林發展小農復耕,並推動人陪、地陪之觀念,全力多元推行小農自主復耕計劃,以培育更多青壯農民返鄉投入農業行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