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7

嘉義市文化夜市人潮多 消防局加強宣導防災

#夜市 #火災 #防災 #消防局 #生命財產 #商圈 #地方 #快訊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在7日晚間,特別前往人潮眾多的文化路夜市,向夜市店家以及附近居民宣導防災,針對商家火災危險因子提供各項建議。希望藉由家戶訪視宣導機會,加深民眾及店家防火意識及火災發生時之緊急應變要領。
 
 
嘉義市消房局表示,民眾平日應注意用火、用電之安全,為防止民眾因不當的用火、用電而造成災害,特提供幾點注意事項,呼籲民眾平時能多加注意:老舊電器設備及配線回路應定期洽請專業人員檢查,以免發生危險;使用電氣物品後應將電源線收納完整,避免有擠壓折損之情形,造成絕緣不良之現象、電器用品不用時,應將插頭拔掉,且不可將多個用電量大之電器共用一個插座,以免負荷過重引起火災。
 
另外店家招牌及燈具空調等因需長時間使用,應經常檢視配線並清理插頭及插座間的塵埃;烹煮時不可任意外出離開現場且爐火附近不可放置可(易)燃物;建議裝置獨立式住宅用火警探測器,可以在火災發生初期及早偵知火災的發生;騎樓及巷道狹窄處勿停放機車或堆積雜物,以免造成縱火目標或火勢擴大燃燒,妨礙逃生及影響消防救災。
 
消防局表示,希望望透過宣導訪視,民眾能學習到各種防災防火的觀念,以達到零災害的目標,如此一來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才能確保,也不會有遺憾的事情發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