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22

連假國道好塞 賀陳旦也卡關

#交通 #國道 #連假 #遊覽車 #政策

記者陳妍霖、陳雅玲、魯永明/連線報導

二二八連假首日,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率部屬搭遊覽車南下視察,三個行程都遲到。他坦承,國道塞成這樣,(車輛)確實比想像還要多。

國道1號湖口段(圖/翻攝自高公局)

蝶戀花賞櫻團翻車事故後,交通部推動遊覽車替代駕駛作法昨天上路,公路總局、觀光局、勞動檢查單位及縣市政府同步稽查遊覽車。

賀陳旦等人視察國一湖口休息區、國三古坑休息區及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但一路被塞在高速公路車陣中;尤其南下湖口路段走走停停,連匝道也塞。

賀陳旦等人抵達首站湖口服務區,比預定晚一小時;原定中午到古坑休息區,更塞到下午三點才到;到阿里山也遲到兩小時。

視察湖口休息區駕駛人休息室時,賀陳旦「試躺」體驗;沒想到,整個上午都沒有司機使用,賀陳旦的「試躺」成了第一、也是唯一使用的人。

賀陳旦說,連假首日高速公路車流多,加上北部大雨,導致行程延遲,但這樣更能讓他了解路況、知道如何改善。

他說,連續假期車流比周末成長兩成,過年時會更多,遊覽車旅遊品質更好,才能鼓勵大眾多搭乘,所以要加強稽查;蝶戀花事件後,各界重視駕駛人有無充分休息,但很多駕駛人都不知國道公路休息區設有休息室,希望駕駛人多使用。

下午抵達阿里山公路入口,賀陳旦由公路總局長陳彥伯陪同,視察聯合稽查遊覽車及駕駛人是否超時駕駛;稍早陳彥伯已率員攔查十餘輛遊覽車,發現少數車身登載出廠年份與行車執照不符,均裁罰。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交通部聯合攔查旅遊團體搭乘遊覽車,共查核九十五團次、攔檢四八二輛次,廿三件違規,包括滅火器壓力不足、行車紀錄器未依規定使用或無法正常運作等,均裁罰並要求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