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談釘子戶…張景森:權利不能無限上綱

#政策 #釘子戶 #都更 #張景森 #林欽榮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釘子戶是都市更新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對此政務委員張景森、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立場一致,張景森昨(29)日直言,不能因個人的所有權,就能無限上綱、把權利拉到極限,否則「台北市應該還停留在中世紀」。

釘子戶是都市更新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圖/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臉書)釘子戶是都市更新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圖/擷取自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同意戶自救會臉書)

張景森致詞時表示,都更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少數人不同意的狀況,過去幾次都更爭議,都是因為有不同意戶而引發爭議;但都市應是共同延伸的利益,個人的權利義務沒辦法分割。

林欽榮則說,都市是個集體共居的環境,在財產權是共生共居的情況下,當你的財產權存在是跟別人共生,就不是單純財產權問題。

林欽榮強調,他不贊同「強拆」這個說法,因為現行母法很清楚的載明,代拆是母法授權的義務,只要講究程序正義,地方政府是有義務代拆、不應該推卸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