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7

永康區建設遲滯不前 議員批評縣市鴻溝猶存

#政務 #永康 #路平 #精忠九村 #網寮橋 #多空 #預售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已近2年,市府各局處卻仍存在本位主義、我行我素、各自為政、不干我事及被動消極等處事態度,官員推動政務依舊留存縣市鴻溝,不會以百姓利益為前提。市議員李坤煌19日列舉永康區地方建設遲滯不前,抨擊官員心態可議。
 
 
市議員李坤煌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前各自為政情形普遍,合併後情況依舊,平實營區的都市計畫,竟然沒有通往永康中華里的道路,他向相關單位反映,官員說等市地重劃後再檢討,說了一大堆理由,都是藉口。他認為應該在施工前打通,否則104年完工後再做將浪費公帑。他還建議市府以3年5個階段遷葬二王公墓,今年已是第2年,卻僅執行第1階段,明年也沒編列經費,全卡在私有土地徵收問題,原因皆是溝通不良。
 
李坤煌說,路平專案施工依舊縣市壁壘分明,縣市未合併前,原小東路維護工作,市府施工僅到中華路,中華路至榮民醫院前未施工,讓永康區公所背黑鍋,合併後情況未變,他出面建議,施工方式又與小東路西段不同,安全島的路緣石皆未打掉,官員心態本位主義重,也沒有橫向溝通。至於柴頭港溪低窪地填平與精忠二村違建拆除也看不到公權力執行。
 
至於精忠九村拆除的補償,在新的補償自治條例出爐後,官員於新舊法令過渡時期,不為老百姓爭取權益,讓國防部採取新例的補償標準,導致214眷戶除了50幾戶獲得原有補償金外,剩下的近160戶眷戶,每戶減少100多萬元,依原補償金僅有200至300萬元,若再減少100多萬元,要這些無屋可住的眷戶如何過活呢?
 
另外,由於大灣簡易交流道與大灣網寮橋及統聯客運站停車場距離頗近,李坤煌議員擔心大灣簡易交流道及網寮橋施工,加上統聯車輛出入,車流量多與道路夾窄,統聯長巴士的迴轉勢必影響當地交通安全,怎麼辦呢?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該區域的交通瓶頸,先以交通號誌解決,平實營區有設置長途巴士轉運站,103年底完工後可遷移解決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