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最長年假收班台南景點收入創新高 水道博物館處處有「命案」

#居家 #地方 #台南 #景點 #年假 #水道博物館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經歷史上最長年假,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台南市文化局統計春節期間各古蹟景點門票與紀念品相關收入,達到近千萬元,較去年成長6成5,其中山上區的水道博物館以164萬元門票收入,連續4年拿下各景點的冠軍,穩坐金雞母寶座。
 
水道博物館在新春期間園區內栽種大片的波斯菊,美麗的花海搭配古蹟,怎麼拍怎麼美,但卻因為有太多遊客深入花海裡拍照,踩死不少,館方架設三角錐提醒遊客不要進入,但仍有很多人無視,逼得館方只好出奇招,利用較高的紅龍柱,寫上「禁止進入 命案現場」幾個大字,雖然還是被無視,但卻成功引起關注,不少遊客覺得有趣,還在立牌旁拍照留念,成為另一個特殊景點。
 
台南水道博物館的花海在春節期間很受歡迎,但卻有不少缺乏公德心的遊客,不管三角錐告示,硬要進入花海中間,把花踩死。圖/水道臉書
台南水道博物館的花海在春節期間很受歡迎,但卻有不少缺乏公德心的遊客,不管三角錐告示,硬要進入花海中間,把花踩死。圖/水道臉書
 
文化局表示,台南市收取門票的4大古蹟區(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以及3大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隆田CHACHA),在新春10天連假中,門票收入約625萬元,其中水道博物館以164萬元門票收入,拿下冠軍,其次則是安平古堡的141萬元,,紀念商品營收也有352萬餘元,總收入將近1000萬元。
 
文化局表示,前兩年疫情影響民眾出遊意願,就連春節連假人潮也大幅縮減,去年下半年開始,疫情逐漸穩定,春節期間各景點都有安排活動,並配合月津港燈節、空山祭、大地藝術季大型展示等,果然吸引到返鄉以及專程南下過節的遊客。
 
水道博物館表示,在花海中都有闢出花徑,供遊客拍照,但很多人還是不管告示,喜歡自闢蹊徑,把花踩死,「為什麼還一定要踏入花叢把花踩死,才能顯得人比花嬌呢」,館方人員屢勸無效,只好利用紅龍柱標示花被踩死的「命案現場」,還在臉書上向網友徵求「大家猜猜年假結束究竟會有幾處命案現場?」,希望以另類方式提醒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