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南島文化節來囉!美食體驗、音樂饗宴周六登場

#南島文化節 #十三行博物館 #原鄉部落 #文創 #居家 #地方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第一屆「新北南島文化節」將於8月1日、2日在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及新北考古公園盛大登場,共規畫70個原鄉部落美食、文創與體驗攤位,並將帶來18場樂舞接力演出,知名樂團「圖騰」、「Mafana」更將現場開唱,民眾不用搭飛機出遠門,也能體驗豐富多元的南島風情。

南島文化節為新北市首辦的南島主題大型節慶,分為技能、文創與美食3大主題,民眾可品嘗從新北烏來到屏東霧台的各式原民美食,還可購買原民風格的傳統首飾及潮流服飾,另更規畫「史前玉器」體驗,了解玉器材質及手作過程。
 
史前玉器製作體驗,再現千年南島美學。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史前玉器製作體驗,再現千年南島美學

在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及原Band大賞脫穎而出的知名樂團圖騰、Mafana將於8月1日登台,圖騰樂團主唱舒米恩是國內「3金」得主;另外,榮獲2013年金曲獎3項大獎的「歐開合唱團」,更將以純人聲合音技巧,融合南島古調與西洋爵士,帶給民眾聽覺饗宴。

文化局表示,南島文化節將在8月1日、2日下午3點半到晚上8點半盛大展開,十三行博物館也配合活動延長開放至晚間9點,下午5點後免門票入館,並安排免費接駁專車,捷運關渡站、蘆洲站均有設站。

做為文化節地點的新北考古公園,連續2年拿下國家卓越建設獎,園區內隨處可見史前南島元素,如干欄屋、雕花陶罐、椰子樹、檳榔樹等,同時擁有全台最大的考古互動探坑、魔幻考古沙坑及仿史前建築的部落教學區,全區皆為免費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