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境外生開學前恐難全入台

#地方 #台灣 #入境 #境外生 #疫情 #新冠肺炎 #就學 #入台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李侑珊/台北報導
 
境外生不見得能在開學前都入台!教育部長潘文忠29日表示,仍會採逐步開放方式讓境外生返台就學,但國際疫情嚴峻,加上班機大減,因此不再以開學日做為境外生入境的臨界點,如果他們不能在開學前入台,會採「安心就學」方案讓他們學業不中斷。
 
之前境外生約有4.2萬人等著入境,我國6月17日起逐步讓境外生返台,但到目前為止,教育部審查通過1556多人返台,真正入境僅842人。教育部原本要讓所有境外生在開學前返台的想法,現在也有所改變。
 
教育部不再以開學日做為境外生入境的臨界點。圖為1名香港學生在機場報到。圖/中時資料照片
教育部不再以開學日做為境外生入境的臨界點。圖為1名香港學生在機場報到。(本報資料照片)
 
潘文忠表示,境外生返台,依行政院邊境風險嚴管的原則,先讓19國疫情低風險及中低風險國家舊生及新生入境,之後又允許19國以外的應屆畢業生入境,未來仍會採穩健逐步的方式開放。
 
他指出,現在除了檢疫旅館、疫情中心的隔離場所,也有12所大學的2000多個房間合乎規定可以作為檢疫場所,預期之後境外生入境的速度會增快很多。
 
不過,潘文忠又說,現在國際疫情嚴峻,因此不見得開學前會開放所有境外生入境。境外生如果無法在開學前返台,會繼續採之前的「安心就學」方案,讓他們透過遠距視訊上課。
 
潘文忠表示,開學後,符合入境資格的境外生,只要可以找到適當的檢疫旅館或場所來隔離14天,透過學校提出申請後,教育部仍會准許他們來台。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目前海內外各種學制都已陸續放榜,不少境外生也向學校反映,希望能盡快返校,不過另外一個問題是新生進不來,學校的檢疫空間又不夠,國旅大爆發,校外防疫旅館也不是很容易預約到,因此呼籲教育部能有所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