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桃竹苗14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竹科已啟動旱災應變小組

#地方 #供水 #減壓 #竹科 #節水 #水庫 #水量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經濟部在7日宣布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水情燈號將於14日起轉亮「黃燈」,屆時將轉為實施自來水「夜間減壓供水」,竹科管理局也已經啟動旱災應變小組,要求園區各廠商進行節水措施,但仍強調目前水庫蓄水量足夠,不影響產業生產狀況。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目前已經啟動旱災應變小組,且考量到今年降雨量偏少,小組會議在上月25日就已經要求各廠商企業,在不影響產能運作的情況之下,全面暫停非生產線用水,同時也要求暫停環境維護或清洗廠房等用水。
 
寶山第二水庫供應竹科用水,目前蓄水率約為64%,短期仍不會影響竹科生產。圖/聯合報記者巫鴻瑋翻攝
寶山第二水庫供應竹科用水,目前蓄水率約為64%,短期仍不會影響竹科生產。記者巫鴻瑋/翻攝
 
目前規畫每個月用水量超過1000噸的廠房就必須實施節水措施,以降低5%用水量為原則,後續會視水情狀況進行調整,同時會要求各廠房負責人員定期回報用水情況,科管局則表示會站在監督的角色希望各企業配合節水。
 
專供竹科園區用水的寶山水庫及寶二水庫目前蓄水率已降到64.2%,2座水庫連通調度,估計蓄水量尚有2400萬立方公尺,短期內並不會影響竹科生產,但仍須注意入冬枯水期用水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