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7

祖產被占埋百墳 地主竟要幫繳稅

#理財 #祖產 #墳墓 #繼承 #贈與稅 #嫌惡設施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黃姓家族繼承祖先位於大溪區頭寮一帶的林地,平時也人管理,日前卻收到桃園市地方稅務局的地價稅單,地主們一頭霧水查詢後,才發現林地被許多不知名的人士埋葬了近百個墳墓。盼政府協調,讓他們不用代人繳稅。

祖產被占埋百墳,地主竟要幫繳稅。(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高樓層看得到福地、墳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市議員彭俊豪接獲陳情,昨天在大溪邀集相關單位協調,他說,黃姓家族繼承祖先土地後,因為是林地,平時住在八德,也沒空管理。平常也相安無事,但日前收到稅單,讓大家嚇一大跳。

黃姓婦女代表家族發言,她說,求助政府單位,卻被告知這屬於民事侵占行為,公權力不便介入。她不知如何處理。彭俊豪說,政府應該介入協調,而非讓黃姓婦女幫其他人繳稅。

地方稅務局表示,農業用地若被占用作為墓地,因為做農業使用,會依法變更使用面積改課地價稅。針對地主陳情,認為地主須負管理之責,因此還是須依法繳交地價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