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台南端午返鄉人流減95% 不到2成願快篩

#台南 #端午 #返鄉 #快篩 #端午連假 #端午節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程炳璋/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期間,台南市12日的返鄉人流及車流,不僅較去年分別大幅減少95%與49%,也僅達連假前一天的50%與68%,顯示端午不返鄉宣導奏效。至於4處返鄉篩檢站13日再添190人前往快篩,全為陰性;累計3天來返鄉快篩538人,約佔返鄉者不到2成。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經統計,12日搭乘雙鐵及國道客運返抵台南的旅客共計1665人次,較去年3萬604人次大幅減少95%。其中,搭乘高鐵返鄉的有500人、搭乘台鐵的有993人、搭乘國道客運的有172人,各項旅客人數與連假前一日相比也僅約有一半。
 
南區松柏育樂中心設返鄉篩檢站,13日有民眾前往篩檢。圖/記者程炳璋攝影
 
至於國道1號及國道3號12日南下交流道進入台南市境內的車流量,大約只有6萬3578車次,不僅較去年端午連假首日12萬5316車次大幅下降49%,與連假前一日相比也僅有68%。
 
市府衛生局設置的4座返鄉篩檢站,昨天再增加190人前往篩檢,全數都是陰性反應。鑑於原先估計端午返鄉潮約3000多人,預約篩檢則有700多人,但4處返鄉篩檢站3天來的總篩檢人數僅538人,不僅達不到預約人數,部分更是沒有預約自行前往篩檢者,顯示響應返鄉篩檢的民眾仍屬有限。
 
對此,衛生局表示,返鄉篩檢採鼓勵取代強迫,篩檢若發現確診,獎金將發給里辦公室而非個人,市府會持續宣導返鄉民眾主動前往篩檢。
 
至於有民眾反映,指前往篩檢時發現篩檢站已經關門撲空,衛生局也強調,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公園、永康衛生所與新營醫院等4處返鄉篩檢站,篩檢時間皆為上午8時至12時,呼籲返鄉者持續前往篩檢,全力防堵病毒南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