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水放光 樹剷平 候鳥不見了

#地方 #光電埤塘 #鄭文燦 #鳥類 #生態化零

甘嘉雯/桃園報導

種電埤塘放水種植稻米、蔬菜之後吃入人體,有沒有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還未知,但已經進行整地的埤塘,卻已嚴重破壞鳥類棲息環境,桃園市野鳥學會代理理事長吳豫州心痛表示,「生態化零」看不到候鳥出現,一片死寂,另還有未核准的埤塘偷跑施工。

桃園市多口埤塘水放光,不再有鳥類棲息。(甘嘉雯翻攝)

「楊梅繞37B池進行整地施工,埤塘的水已經放掉,沒有鳥類棲息!」吳豫州說,與繞37B號池僅一條農路相隔的繞37A號池卻生態豐富:「我相信這麼近的距離,生態不會差太多,如今卻已經蕩然無存!」

根據了解,繞37B號池是市府已核發許可證的光電埤塘,目前施工中,而另一處社子1號池也陸續將整地施工,不過有鳥友發現,未經核准的山簏6B號池「疑似偷跑」,周遭樹林都已經遭砍伐,埤塘環境慘不忍睹。

「水利池有可能是在鑽探,或是整樹。」但這樣的說法卻不被接受,鳥友指出,農路被剷平,水要放乾,要這些候鳥去哪裡?都發局表示,核准的37B及社子1號池,會要求廠商補景觀環境資料。

吳豫州說,鳥會能做的只能每月選1天,同步在桃園45口埤塘進行調查生態,已經連續進行10年,約有1/3的埤塘有生態意義,他表示,同理可推桃園市2800多口埤塘,是否約有700多口也有生態意義。

吳豫州說,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曾指出,埤塘應該要申請世界遺產,這代表埤塘是多麼珍貴的資產,野鳥學會會盡力將17口申請光電埤塘資料整合分析給市府參考,保留珍貴人文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