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北市私幼補助 教育局:資格有設限 經費可湊足

#補助 #私幼 #幼兒園 #台北市 #政策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北市府雖拍板確定私幼補助將在107學年度上路,但遭議員質疑編列的預算不足以支應,恐怕須挪用基金支應,甚至排擠其他預算,北市教育局對此回應,確切補助金額還未出爐,加上屆時需排富、有資格限制,且明年僅1個學期,不足的預算應不至於達6億餘元,將以多元方式來籌措,不會排擠其他政策的預算。

北市府拍板,私幼補助明年上路。圖為私立幼兒園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道生幼稚園

針對私幼補助政策,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表態,希望公共化幼兒園,也就是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與私幼就讀的比例能夠達到7比3,但這需要幾年時間才能落實;北市教育局說,在這之前,先針對學費提供補助,與此同時,排富、父母共同設籍、幼兒園在北市的退場機制等條件一定要做。

北市4歲幼兒就讀私幼原本每學期有2543元補助,目前補助金額有3方案,也就是每學期加碼至5000、1萬甚至1萬3500元,3歲幼兒也會一併納入考量。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吳文誌說明,最後要補多少錢、3歲會不會納入補助範圍,現在都還未確定。吳文誌澄清,就算補助3、4歲幼兒就讀私幼,所需的預算應不會達6.5億,因比照育兒津貼排富條件,僅80%至85%幼兒可以領到,初估預算為5億左右,再加上明年只有107學年度上學期,預算又再減半剩下約2億多,現有預算為1.98億,等於不足的經費大概只有5000至6000萬元。

他表示,當補助金額、排富、領取條件限制等種種因素都考慮進去後,如果預算還有不足,會以多元方式來籌措,包括追加預算、教育發展基金、第二預備金等,確保不排擠到其他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