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外地兒童設籍領福利 北市頭大

#台北市 #柯文哲 #幼兒園 #補助 #地方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出,北市提供幼兒園就學補助,有家庭戶籍設北市領了補助,孩子卻在外縣市讀幼兒園,認為有了福利政策「不拿白不拿」;雖然現象逐年擴大,但柯文哲說,該怎麼解決,他還沒想出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表示,各縣市社會福利不一樣本來就是大問題。記者魏莨伊/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表示,各縣市社會福利不一樣本來就是大問題。記者魏莨伊/攝影

聯合報昨報導各縣市為拚生育,提供的育兒補助都不一樣。柯文哲指出,台北市辦理幼兒園補助,好多家庭戶籍在台北,孩子卻不在北市讀幼兒園,且逐年上升,預計到107學年度將有6000名;因為台北市4歲念幼兒園有補助,不拿白不拿。

除了中央推動5歲免學費補助外,台北市99年加碼推動「助妳好孕」政策,針對5歲幼兒依家戶所得每學期提供2543元至1萬2543元不等的就讀補助費用。

教育局學前科長曾淑姿指出,該政策上路後,近年設籍北市5歲幼兒逐年增加,從103年的2.3萬人,增加到105年2.5萬人;但小一新生人數逐年遞減,從103年的2萬名新生,下降到105年1.8萬人。

曾淑姿表示,大台北生活圈遷徙頻繁,設籍台北市、學童跟隨父母到外縣市上幼兒園也屬正常現象,也將針對該現象,再對市長專案報告,也擬推動教育局、社會局學齡前托育補助整合,讓補助項目更簡化。

台北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劉明娟擔心市民權益會受到排擠,希望市府能夠盡力弭平落差。

教育局表示,就學補助並沒有名額限制,並不會排擠市民權益,市民仍可以享有補助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