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嗶經濟」升級 紐約地鐵更方便

#交通 #紐約 #地鐵 #理財

編譯馬永慶╱綜合報導

紐約地鐵在收費系統不斷改進下,代幣在14年前走入歷史,如今捷運卡(MetroCard)可能很快也將步其後塵。

紐約地鐵試用手機或信用卡感應付費,圖為希拉蕊.柯林頓競選總統期間搭紐約地鐵。 路透紐約地鐵試用手機或信用卡感應付費,圖為希拉蕊.柯林頓競選總統期間搭紐約地鐵。 路透

紐約一號頻道網站報導,大都會運輸署(MTA)正在試驗新的支付車費方式:以手機或信用卡輕觸感應器。

一位地鐵乘客說:「這種方式簡單和方便,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另一位地鐵乘客說:「如果只使用手機,那會更好。」

MTA已悄悄地在曼哈頓下城兩個地鐵站進行試驗,將站內的一些閘門安裝了條形碼讀取器。

捷運中心副總監戴克說:「這意味著乘客今後不用排隊為捷運卡加值,可以完全跳過這個步驟,直接從現有的銀行帳戶付費。」

目前,這項測試僅限於某些MTA雇員參加,他們已使用手機購票應用程式搭乘長島鐵路和大都會北線通勤鐵路(Metro North)。

戴克說:「倘若做得正確,對用戶來說應是一項很大的改進,民眾可以更快進入地鐵系統。」

MTA去年開始逐步淘汰捷運卡,它長期以來使地鐵乘客困惑,因為他們刷卡通過閘門時,會碰到問題。

新面貌閘門的有趣功能可以幫助他們,付款後,一條燈會發出綠光,如果付款未能完成,就會顯現紅光。

捷運官員強調,這只是一項試驗,最後採用的付費系統可能不同。

現在,民眾只可以在「Bowling Green」和「Wall Street」這兩個站看到這些讀取器,但MTA計畫在年底前在12個地鐵站安裝這種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