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4

專家示警 東京恐淪下個紐約

#東京 #紐約 #奧運 #鑽石公主號 #南韓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政策 #交通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有關人士表示,東京都4日新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達110多人。刷新單日確診人數最高紀錄,首次達到3位數。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表示,日本需要有勇氣改變,不然東京可能變成下一個紐約。
 
自從宣布奧運會延期舉辦後,日本首都東京的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迅速擴散。曾以YouTube影片控訴「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防疫措施不周的岩田健太郎表示,照目前的趨勢發展下去,東京「前景黯淡」。他一再警告,日本在阻止新冠病毒傳播方面做得不夠。
 
東京4日新確診者首次達到3位數。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表示,日本需要有勇氣改變,不然東京可能變成下一個紐約。示意圖/摘自Pixabay東京4日新確診者首次達到3位數。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表示,日本需要有勇氣改變,不然東京可能變成下一個紐約。示意圖/摘自Pixabay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岩田健太郎警告,「當我們意識到自己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時,需要勇於改變」,否則可能會看到東京變成下一個紐約。
 
岩田表示,日本需要做更多的篩檢。截至4月3日,東京1350萬人口篩檢數量不到4000人。根據厚生勞動省的,全日本1.25億人口也只有39466人接受了測試。相較於人口比日本少得多的鄰國南韓,已經有44萬人做了篩檢。日本厚生勞動省則表示,對輕症患者進行篩檢會浪費資源,因此要求輕症病人先居家隔離。
 
另方面,日本也遲遲未作出封城決定。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封城這種嚴格的措施將會進一步損害因推遲奧運而受影響的經濟。
 
雖然日本實施嚴格的旅行限制,包括禁止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等政策。但專家們還是越來越擔心,日本動作太慢,可能「為時已晚」。
 
紐約被視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震央」。據CNN統計,紐約的已知病例數每五天翻一倍,截至4月4日已有2900多人死亡。
 
日本東京都政府稱,過去一周的時間內,東京的新冠肺炎每天增加的確診病例數已經成長一倍,從3月底的每天40例左右增加到了4月4日的89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