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減少政策干預 回歸自由市場機制

#多空 #政策 #房市政策 #李嘉嬴 #大臺中不動產高峰論壇

本報訊

大臺中不動產高峰論壇,迄今已邁入第9年,針對當年度房地產關注焦點及時事議題,邀請具代表性的意見領袖,以多元角度分析討論,並激盪正反兩面的議題思考,成為提供不動產業界最即時、客觀及公正的不動產新知交流平臺,這對於大臺中不動產市場健全穩定發展,助益良多,論壇也可做為溝通平臺,成為政府施政的參考。

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嘉嬴

2016年下半年度,臺中房市呈量穩、價微跌的盤整現象,交易活絡度仍顯不足,雖然近期國內整體景氣逐步回溫,但是否能轉化為房市動能,仍需持續觀察。

面對總統大選前後的紛擾,加上現階段政府的房市政策,對市場極不友善,例如,提出房地稅制改革,包括房地合一稅施行、實價課稅新制實施、地價稅、房屋稅爭議,及法務部將「不動產經紀業及地政士納入洗錢防制法規範」等多種打擊之下,使已進入景氣寒冬的房市,更是雪上加霜。

對此,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主張政府應對不動產市場,減少政策性干預;另外,透過健全不動產相關法令的增修訂,讓不動產交易回歸自由市場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